李家濠專訪

 

 

Q如何認識導演雲翔?

A:我與朋友在智利晩餐廳Mi Casa晚飯,雲翔正好坐在鄰桌。那天我因為練拳而弄傷了肩膀,引起他的好奇,我們就此認識。

 

Q:第一次做電影主角,從模特兒到演員所遇到的最大挑戰是甚麼?

A模特兒的工作大部份都在一天內完成,但永久居留卻前後花了六個月才殺青。演戲除了比做模特兒需要更多準備工作,並隨時可能要為角色加入新的元素,所以必需不斷學習。以我的角色雲海為例,除了必需了解劇本故事外,還得揣摩他的心理、行為、動機、目標、身體狀況、情緒行為、聲線和節奏等等。我希望不時能為角色注入新的元素,為每一場戲帶來一些改變。總括而言,演戲比當模特兒有更多發揮的機會,創作空間也更大。

 

Q如何投入這個深情男雲海的角色?讓自已深深愛上洪智傑飾演的林風?

A唯有不斷努力的學習雲翔幫助我了解雲海一生所面對的矛盾、心魔與挑戰。為了做好這個角色,我到過香港、泰國和紐約的同性戀酒吧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和文化。至於愛上林風,就像愛上其他人一樣…

 

Q:你說自己和戲中角色一樣,曾以為自己活不過三十歲,你覺得這是巧合天意?

A劇中的雲海因為竊聽到阿姨與祖母的對話,而得知相士說他命不過三十。就我而言,我知道生命可以隨時在一息間改變,所以我總是活在當下,把握每一秒光陰,相信冥冥中有主宰。不過我還沒到三十,不應太早嘴巴硬…

 

Q:印象最深刻是那場戲?

A:在死海中游泳那場戲令我至感深刻,在水中漂浮的感覺真是獨一無二不過,那些鹽結晶非常鋒利,走在上面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除了死海,在浮台上與洪智傑全裸對打的那一場也非常特別,我記得自己全身禁不住不停地震抖,冬天的海水真的是非常、非常的冷

 

Q:你會如何剖析雲海的內心世界?

A我嘗試將心比心去了解雲海的內心世界,而雲翔亦給了我很大的幫助,讓我更清楚雲海的生命。

 

Q:第一次赤條條與裸男演性愛戲,過程順利嗎?

A是的。說到底,性愛不還就是性愛……

 

Q現實生活中有沒有被男性追求?如何拒絕/接受?

A有的,但不多。我會告訴他們自己的取向,然後禮貌地拒絕他們。他們之中有些成為了我的好朋友。

 

Q:有試過愛上男生嗎?

A有的,我會愛上那些優秀的演員我會愛上他們的作品、尊敬他們的努力,但不是在情愛方面的愛。你可以說我與某個角色墜入愛河,一種栢拉圖式的戀愛。

 

Q:有沒有是親身經歷過戲中的情節?

A像婆婆的過世、踢拳和在海中游泳,都是我的親身體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2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