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新人奖的三个提名中,个个都是中途来拍电影的。唱歌的李宇春、选美的朱璇、做模特的李家 濠。最终,李家濠获胜。虽然已快到30岁,但李家濠台上的表现相当青涩。他还决定改名为“李日焺”,希望这是新开始。

获奖感言:感谢大会颁这个奖给我,多谢《永久居留》的导演云翔把这个机会给我,发挥我的演技,他拍了一部好好看的 戏。其实真的是一个大惊奇,因为我是孤军作战的,我又没有经理人,也没有一间大的公司来帮我。所以,真的多谢大会和支持我的人。

新人奖的三个提名中,个个都是中途来拍电影的。唱歌的李宇春、选美的朱璇、做模特的李家濠。最终,李家濠获胜。虽然已快到30岁,但李家濠台上的表现相当青 涩。他还决定改名为“李日焺”,希望这是新开始。

南方都市报:你是怎么“触电”的?

李家濠:是在纽约开 始的,我毕业之后拍了一个短片,之后回香港当模特儿,在2007年认识了云翔导演。他告诉我正在写第二部戏的剧本,问我有没有兴趣试镜。跟他聊了很久,发 现他真的是认真地在考虑找我当男主角。几次试镜后,他就选择了我。

南都:第一部电影为何会接下同志片?

李 家濠:主要是剧本出彩,才引起我的兴趣。有意思的是,你会发现现在很红的男演员,早期电影中,必定有一部同志电影,像裘·德洛、基努·里维斯、安东尼奥· 班德拉斯等。一个演员的演艺生涯那么长,有很多角色都必须要去尝试。如果再有同志电影找上我,只要剧本好,我还是会接。

南都:对 于角色你是怎么去揣摩的?

李家濠:其实揣摩这个角色也用了一段时间。我在国外有不少同性恋的朋友,问了很多问题,让他们带我去很 多不同的地方尝试,甚至GayBar。然后再看很多书,做了很多调查,让自己去理解同志的世界。

南都:其中有和片中的另一个男主 角坦诚相见的戏,不觉得尴尬吗?

李家濠:尴尬不觉得有,演戏最主要的是投入,我有这个技巧去投入角色。(出戏会不会有点难度?) 没拍之前,我觉得入戏比出戏容易。反而在拍《永久居留》时,就是出戏比入戏容易。毕竟要去了解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。出角色就容易很多,就是做回自己。

南都:看资料说,你是个很喜欢极限运动的人,和你的外形真的很不匹配。

李家濠:是啊!我平常喜欢攀岩、跳伞、打拳。也不知道为什 么,可能是我胆子比较大,就喜欢刺激的运动,有种兴奋的快感。有一次我在香港开快车,撞了车,感到自己真的差点没命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都已快三十了,随 着年龄增长,现在稍微好了一点。

南都:此次获奖有何感想?

李家濠:非常意外的惊喜,我也有一件事情要宣 布,我要改名了,改成“李日焺”,作为新人的新开始。

采写:南都记者 张麟 实习生 王琦娴 摄影:南都记者 陈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2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