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表於2009/06/16 02:15

千百年來同志議題一直是社會的邊緣,難以被公開討論,即使在標榜自由開放的二十一世紀,同志人權仍舊在傳統體制內繼續革命。當然從佛洛伊德到金賽博士都認為性行為是學習而非天生時,那麼除了先天性的遺傳改變之外,社會的普遍慣例是否會影響人的性向改變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  倒是電影在六零年代同志解放運動之後出現許多令人難忘的佳作,我自己就滿喜歡葛斯范桑的(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)以及湯姆漢克主演的(費城)當然了華語片中 的(春光乍洩)(喜宴)與(藍宇)更是一時之選。看同志電影時往往會讓情感變的擴大,它代表的不是單一的思考模式而是更多廣泛的生命哲學。

 

  小時候看史特龍的(第一滴血)吳宇森的(英雄本色)都對男人的形象產生崇拜,這讓舞刀弄槍成了我青少年時期展現陽剛的一種方式。也許每個人都存在一種對同性象徵的崇拜,一種身為此性別的優越感吧!

 

  今天下午特別開了小差到戲院看電影,也是部同志電影(永久居留)昨天導演來台特別跟他見面聊天,他贈了我票,當然我得好好欣賞屬於導演本人半自傳式的作 品。電影看完後,讓我留下很多片段在腦中,除了演員們的敬業外(我昨天已在他們面前表達我由衷的敬佩)更多的是對生命的態度。

 

  如果愛情僅是種悸動或是化學變化,那性別是否可以被取代?片中我看到的是一種執著,嚮往與對抗,藉由男男愛點出社會,家庭與個人在面對自我認同時所處的尷 尬與掙扎。愛情如果可以僅屬於兩人,那該多美好?但顯然的,並非如此簡單。這是部值得看的電影,故事還不錯其中包含了預言挺有趣的,應該會讓你離開戲院後 帶走點甚麼吧!

 

 

 

連過去看看吧!

溫昇豪*溫仔的危險心靈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ecolily/article?mid=88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2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